心情不好?按摩这个穴位马上变快乐

 

有些人爱生气,有些人爱抑郁,有些人遇倒霉事情多,心情不好,会让事情陷入恶性循环,还会引起各种疾病,比如乳腺疾病、睡眠障碍、食欲不振等,这个时候建议按摩一个穴位,可以让你的心情马上变得明朗起来。

 

按摩太冲穴让你变快乐

 

太冲穴乃肝经原穴,是最好的“消气穴”,可治肝脏病患,腰胁疼痛等症,经常按揉太冲穴可以降低血压,平肝清热,排解忧郁,让人心平气和。

 

太冲穴位于足背部第1,2跖骨间隙的后方凹陷中。按揉时可以用左右手拇指依次揉按对侧脚上的太/中穴,各按揉3分钟,按揉时要有一点力度,以产生酸胀感为好,宜在餐后60分钟左右进行按摩。

 

太冲穴还可以治疗月经不调,痛经等妇科病患,女士月经前5日开始每日点揉太冲穴,每回三到五分钟,能够有效缓解月经不适感。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认得9穴位,有效排毒不求人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抑郁 忧郁 穴位 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