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判断蜂蜜真假买到上好蜂蜜

 

不少人认为蜂蜜有美容、通便等养生功效,但苦恼于如何买到上好的蜂蜜,这确实是个问题,即使是那几个名牌企业,所卖的蜂蜜也未必真的好。或许你喜欢去乡下购买蜂蜜,那也没用,人家正是利用你的这种心理,作假照样有。怎样判断蜂蜜真假?怎样才能买到上好的蜂蜜呢?不妨来看看知乎上几位网友介绍的大热窍门。

 

一、买蜂蜜时别被这些概念忽悠了

 

【网友:栗祥君】

 

先除去一个误区,就是结晶蜜就是好蜜。根据蜜源植物种类不同,有些蜜就容易结晶(比如椴树,雪脂莲),有些蜜就不容易结晶(比如洋槐蜜),还有假蜂蜜也是会结晶的。

 

世界上产蜂蜜的大国是有数的,有中国、阿根廷、智利。为什么这几个国家是蜂蜜大国呢?因为这几个国家南北 跨越比较大,并且电磁干扰较少(这样就把美国给排除了),南北跨度大这样养蜂人采完南边的蜜,又可以采北边的蜜,这样一年大部分时间都可以采蜜能够养活养蜂人,否则一年只有能采上2个月的蜜,养蜂人不得亏死啊!

 

所以买进口蜂蜜的话最好买阿根廷或者智利的,因为欧洲的蜂蜜主要是来自阿根廷,其次来自中国。在中国卖的很火爆的澳洲康维他蜂蜜,澳洲蜜的产量已经远远小于他每年的销量,换句话来说大多数的康维他蜜应该已经不是澳洲的蜂蜜了,多出来的蜂蜜应该是用其他国家的蜂蜜进行调和做出来的蜂蜜。

 

关于中华蜂和意大利蜂的比较,不要听那些人扯淡,如果意大利蜂有那么多毛病,就不可能在全世界的养蜂业占据主导地位,还有记住我们吃的是蜂蜜,蜜是从花儿流出来的,蜜蜂仅仅是搬运工,从花儿搬到蜂箱而已,蜂蜜的营养成分和蜜蜂的种类无关,和蜜源植物有关。意大利蜂主要受诟病的在于容易生病,而生病了,管理较 差的农户就直接买抗生素倒入蜜蜂的饮用水之中,这样蜜蜂这个搬用工身上就有了抗生素残留,所以现在有些人在说意大利蜂产的蜜不好。但是管理严格的蜂场,包 括阿根廷的蜂场是不允许使用抗生素的,蜜蜂生病了用草药研磨物进行治疗,否则有了抗生素,蜂蜜就不能出口了。至于中华蜂,中华蜂最大的问题在于不能挪窝, 也就是说养中华蜂不能跟着花儿走,看到这你也就明白了吧,养中华蜂就是个亏钱货啊!一个地区最多也就三十天的花期,其他的时候蜜蜂采什么啊?没得采的话, 蜂蜜只能吃原来采的存粮蜂蜜,这一年下来,养中华蜂才能割几十斤蜜,割多的话,蜜蜂就得饿死了!@杨坤说的很正确,你如果听商家给你吹牛说自己是中华蜂的蜂蜜,那抓紧闪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蜂蜜 润肠 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