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的四种吃法可让营养翻两倍

 

肉食可为我们的身体提供多种营养,但不同的吃法营养价值也不一样,比如烤肉不但会让肉的营养价值流失,还会致癌,最好少吃。另外,为你推荐四种肉食的食用方法,依此来吃,可让肉食的营养价值翻两倍。

 

1.猪肉+大蒜:增加维生素吸收

 

“吃肉不加蒜,营养减一半”,猪肉中维生素B1的含量比其他肉食含量平均高9倍,但此种维生素不稳定,在人体停留时间也短。如果同吃大蒜,大蒜中的蒜素与维生素B1结合,将其水溶性变为脂溶性,就会大大增加人体的吸收与利用。

 

2.鱼肉+豆腐:加强钙吸收

 

鱼和豆腐都是高蛋白食物,但所含的蛋白质和氨基酸组成都不够合理。如豆腐蛋白质缺乏蛋氨酸和赖氨酸,鱼肉蛋白质则缺乏苯丙氨 酸,营养学家称之为不完全蛋白质。若将两种食物同吃,就可以互相取长补短,使蛋白质的组成趋于合理。如鱼头烧豆腐,不仅味道鲜美,而且鱼头内的维生素D可 提高人体对豆腐中钙质的吸收利用率。

 

需提示的是,做鱼烧豆腐或鱼炖豆腐时,用老豆腐比较好,再放一些蔬菜和香菇,无论风味还是营养都很不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肉 胆固醇 蛋白质 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