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治疗尿失禁常用的八种措施

 

尿失禁时,尿量有大有小,虽然遗尿量不大时,不会弄湿裤子引起尴尬之类,但长期如此,也会引起私处感染,也有加重病情的可能,所以需要及时治疗。治疗尿失禁常用到以下八种治疗措施,不妨参考下。

 

1.中老年人要重视自我保健,加强运动锻炼,注意营养,不断提高体质与提高机体抗病能力,推迟衰老是预防中老年人尿失禁的根本措施。

 

2.中老年人每天做些缩腹、提肛运动,以不断增强膀胱、尿道括约肌和盆底支持组织的张力,保持较好排尿、控尿的作用。

 

3.万一发生尿失禁,积极查清病因,进行病因治疗,如膀胱或者尿道炎症,要给予消炎治疗;膀胱肿瘤、结石等要进行手术切除;老年女士雌激素减少所导致的阴/道、尿道炎或者尿道壁、盆底肌肉松弛,要给以适量的补充雌激素治疗。

 

4.对尿失禁的中老年人要多给予精神安慰,对一些暂时性尿失禁者,如膀胱炎症、前列腺增生、雌激素缺少等,积极祛除病因,并且向患者耐心解释,帮助树立信心,配合治疗,及早康复。

 

5.尿失禁的药物治疗:

 

(1)普鲁本辛,口服,每回15毫克~30毫克,每天3回,可以使膀胱肌肉松弛,增加膀胱容量,对于不稳定膀胱及无抑制性膀胱导致尿失禁有效,但是青光眼和前列腺增生者禁用。

 

(2)双环维林,口服,每回25毫克,每天3回。作用同普鲁本辛,但是不良反应较小。

 

(3)丙咪嗪,口服,每夜25毫克,治疗老年性尿失禁有效率60%。

 

该药属三环类抗抑郁药,也有抗胆碱可以作用,可松弛膀胱平滑肌,对急迫性尿失禁有效。

 

(4)心痛定,口服,每回5毫克~100毫克,每天3回,可以使膀胱容量增加,延迟无抑制收缩,降低膀胱兴奋性,对急迫性尿失禁有效。

 

(5)黄酮哌酯(泌尿灵),口服,每回0.2克,每天3回,可解除泌尿系平滑肌痉挛,对急迫性尿失禁有效。

 

(6)麻黄素,口服,每回12.5毫克~25毫克,每天3回。可提高尿道括约肌张力,对于打喷嚏、咳嗽用力举重物致腹内压升高导致的压力性尿失禁有效。对高血压、冠心病、甲亢者禁用。

 

(7)β受体阻滞剂,心得安,口服,每回10毫克,每天3回,或者用氨酰心安,口服,每回12.5毫克~25毫克,每天一二次。对心动过缓、哮喘、心衰病人慎用。可增加尿道平滑肌张力,增加尿道阻力,对压力性尿失禁有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尿失禁 尿急 尿频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