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多盐会得病,请远离10类高盐食物

 

有人喜欢重口味饮食,但科学研究发现,吃太多盐易引起心血管病,还会导致上呼吸道感染,容易长皱纹老得快等,所以提倡低盐饮食。下面为你盘点日常生活中的10类高盐食物,尽量少吃才能保证身体健康。

 

1、早餐麦片

 

早餐谷类脆片是不少人心中的健康早餐。调查发现,市面上14个品种的早餐麦片有一半达到英国高盐标准,有的竟高达1030毫克。

 

解决方法:购买时看一下标示,有些厂牌含钠量较低,差距达10倍以上。

 

2、运动饮料

 

1罐600毫升的运动饮料就可能含有252毫克钠。解决方法:除非长时间运动或出汗很多,否则不需要运动饮料。

 

3、主食拌酱

 

吃拌饭、拌面等主食时,通常会加入许多酱料,容易吃进过多的钠。解决方法:最好少吃油盐拌主食,以免养成重口味的习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盐 重口味 心血管病 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