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关节疼痛可通过两个动作缓解

 

北医附设医院传统医学科医师高嘉鸿表示,各种关节炎疾病中,肩关节疼痛的患者配合运动复健也是很重要的过程,以帮助加强患侧肌肉的力量,并改善关节活动度,平常也要注意避免肩膀过度操劳,让肩部适当的休息,治疗效果才会更好。

 

肩关节疼痛可通过两个动作缓解

 

高嘉鸿表示,整体而言,经过治疗约九成以上患者可恢复到发病前肩膀活动自如的状态。可能还会有一成未自愈的患者,虽然关节活动度不至于像发病期间如此受限,却不能像以前一样灵活。像是以前可做到180度,复原后只能做到160~170度,但应付日常生活的梳头、穿衣,已不成问题。

 

肩关节应如何保养?高嘉鸿医师表示,首先应减少搬提超出肌力的过重物品;适度运动训练,尤以针对活动肩关节设计的钟摆、爬墙等动作,依个人状况,适度练习。并避免不当姿势,像枕上臂睡卧、突然举肩过高的动作。

 

而经常电脑工作、伏案写字者,由于姿势属于内收或内旋的动作,若同一姿势维持过久,会引起肩关节肌群肌力不平衡,可多做扩胸及侧举的动作来缓和平衡。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有哪些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肩关节 肩周炎 关节炎 颈椎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