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有哪些

 

类风湿关节炎属于一种慢性、持续性的关节发炎病症。卫福部丰原医院过敏免疫风湿科主任胡宗庆表示,这种病症发病后主要影响人体四肢关节,但是也可能会侵犯颈椎或颞颚关节等地方。此外,尽管医界经过长时间研究,但是还不是很清楚这个疾病的真正病因。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有哪些

 

胡主任指出,当患者发病之后,初期阶段约有一成左右的患者是以急性多发性关节炎、关节疼痛等症状来表现,而且多半会有全身性症状,包括发烧、淋巴腺肿大、脾脏肿大等,同时约有三分之一患者发病起始是局限在一个或数个关节炎,约有三分之二患者人发病起始只有一些不典型的不适症,包括精神疲倦、全身无力、噁心、骨头或肌肉隐痛等,过一段时间后才出现滑囊膜发炎。

 

胡宗庆主任进一步指出,这种病症患者最常见疼痛症状,而且活动时症状加剧,关节僵硬症状则出现在长期不活动之后,像是清晨刚睡醒的时候。此外,经过长期发炎后,严重的类风湿关节炎往往会引起特定关节变形,包括手部呈现天鹅颈变形,这时指间关节变形,加上手指向手掌外侧偏移。

 

建议民众一旦发现有异状就应及早就医诊断,以便马上进行治疗,有助于让关节不受永久破坏,同时还可望保持正常的生活功能。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减少类风湿性关节炎发病率方法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类风湿性关节炎 关节炎 湿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