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类风湿性关节炎发病率方法

 

美国最新研究发现,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规律运动,可以帮助减缓身体局部、系统性发炎反应,对改善病情很有好处。但是具体如何运动才算规律,一起来了解下。

 

减少类风湿性关节炎发病率方法

 

这项研究已发表於欧洲抗风湿病联盟联盟年会(EULAR 2014)。研究认为,运动可以抑制身体局部、系统发炎反应,若鼓励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规律运动,可帮助达到治疗目标,让病情趋於稳定。

 

台湾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人数约为十万人上下。类风湿性关节炎常造成身体慢性发炎、关节肿胀、关节疼痛等症状,当身体持续发炎,就会损害关节组织。过去已有研究发现,运动可以帮助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减轻关节发炎反应。这次研究显示,运动可以激起一些生理反应,并刺激身体分子变化,进一步產生抗发炎作用。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中心研究员尼可拉斯‧杨医师表示,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因为身体持续发炎,导致行动能力逐渐受限,有些人甚至无法工作、过正常生活。对於这次发现运动可以改变身体分子而减缓发炎,感觉非常兴奋。由此可知,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要多运动,才能明显改善不适症状。

 

研究人员进行老鼠实验发现,有一种称为「NF-kB」的蛋白会控制多种发炎相关基因,如果这种蛋白长时间处於活跃状态,就会造成许多发炎性疾病。但透过运动可以让「NF-kB」蛋白不再那麼活跃,进而减缓发炎反应。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鹅不食草的作用和功效 可治感冒关节炎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类风湿性关节炎 关节炎 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