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可降血压,盘点那些超级便宜又超级养生的食物

 

超级食物不必然超级贵,科学上有益健康的食物大都平实。加拿大温尼伯大学教授南西·艾姆斯研究团队发现,看似寻常的谷物如大麦,只要平时能在膳食中补充,就有助控制低密度胆固醇;大蒜可以用来降血压

 

那些超级便宜又超级养生的食物

 

所谓超级食物,不必是超市货架上最昂贵的食材,研究人员指出,食物并非药物,如果有疾病,还是要就医治疗,但当民众想透过食物辅助改善健康,平常的食物或许就有不凡的助益。南西·艾姆斯研究团队指出,大部分人,平时补充一些大麦等谷物就能辅助控制坏胆固醇,目前已有十一份研究支持此一论点。

 

澳洲阿德莱德大学研究人员则分析,如果针对血压控制,以食物保健而言,在科学证据上大蒜最适合民众适量补充。

 

加拿大多伦多圣麦可医院发表研究指出,想要降坏胆固醇,搭配适量大豆、燕麦、坚果的饮食型态,效果胜过单纯限制饱和脂肪摄取的忌口模式。

 

研究人员指出,每天吃一把坚果,搭配全谷类饮食,并尽量以大豆取代肉类,牛奶的民众,坏胆固醇降了一成三以上,以限制饱和脂肪摄取为主要饮食型态的民众则约能降3%的坏胆固醇,代表在限制饱和脂肪摄取之馀,主动摄取有益食材,比一味忌口更有效降坏胆固醇。

 

总胆固醇高于两百ml/dl被视为心血管疾病危险因子,其中低密度脂蛋白(坏胆固醇)越多越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高密度脂蛋白(好胆固醇)适量减少心脏血管疾病。曾有研究发现好胆固醇的高低是预测女性心脏病的重要指标;反之坏胆固醇的高低是预测男性心脏病的重要指标。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超实惠的夏季养生菜谱有哪些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降血压 养生食物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