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阿司匹林可防癌是真的吗

 

服用阿司匹林可防癌是真的吗?根据多项科学研究的大型分析结果,每天服用低剂量阿斯匹灵有助大幅降低肠、胃和食道癌的罹患或死亡风险。

 

坚持服用阿司匹林癌症患率可大幅度降低

 

路透社报导,先前已有多项研究和临床试验评估阿斯匹灵利弊,此次研究人员分析先前得出的所有可用证据,发现服用阿斯匹灵10年,肠癌罹患率可能降低35%左右,死亡率降低40%。

 

食道癌和胃癌罹患率下降30%,死亡率则降低35%到50%。

 

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癌症预防中心主任库齐克(JackCuzick)教授表示,有证据显示,若要阿斯匹灵发挥防癌功效,必须日服75至100毫克的剂量至少5年,50到65岁族群可能必须服用10年。

 

他和研究团队在癌症期刊《肿瘤学年报》(AnnalsofOncology)刊登的分析报告中说,前3年服用阿斯匹灵不会看见效用,5年后才能降低死亡率。

 

库齐克在相关声明中说:“我们研究显示,如果50到65岁族群开始日服阿斯匹灵至少10年,男性整体罹癌、中风和心脏病发人数会减少9%,女性则约7%。”

 

但长期服用阿司匹林也有副作用

 

但研究人员也警告,长期服用阿斯匹灵会提高胃出血风险:60岁族群日服阿斯匹灵10年,消化道出血机率从2.2%提高到3.6%,他们说,这对一小部分的人而言可能会危及性命。

 

库齐克表示:“尽管有些严重副作用不能忽略,日服阿斯匹灵似乎是在停止吸菸和减少肥胖后,在减少癌症方面所能做最重要的事,而且可能会比较容易实行。”

 

库齐克也说,出血风险“取决于若干已知因素,民众开始定期服用阿斯匹灵前就必须注意这些因素”。库齐克并建议民众开始每天服药前先询问医师。更多防癌相关文章推荐阅读——惊人!茶水煮饭可防癌防中风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阿司匹林 防癌食物 防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