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秃顶该吃什么药物来改善

 

掉发脱发不是男性才需要担心的问题,美国皮肤科医师桃乐丝·德黑表示,半数年纪达五十岁的妇女会感觉到发量明显减少。女性体内也有雄性素,因此也可能会发生秃顶,通常较男性轻微,掉发比较严重的妇女可在医师评估下服药改善。

 

女性秃顶该吃什么药物来改善

 

一般男性典型雄性秃的掉发特征会先从前额两测或头顶开始掉发,例如发线后移、额头越来越高,两边额角开始秃发落发数量增加、前额发根萎缩变细等。

 

雄性秃主要是指体内二氢睾固酮影响头皮毛囊,使毛囊萎缩,进而使头发变细,生长速度变慢,甚至不再生长。

 

不过,医师强调,并非所有的掉发问题都是简单的雄性秃。恶性贫血、甲状腺素分泌异常、泌乳素太高,卵巢、肾上腺肿瘤,不明原因导致的男性荷尔蒙太高,皮癣菌感染、梅毒、红斑性狼疮、压力与熬夜都可能导致掉发量异常增加,因此还是必须清楚背后的原因才能妥善治疗,经检查属于体内男性荷尔蒙过高的少数女性,必须由医师处方抗雄性荷尔蒙或雌激素。

 

而所谓圆秃也常被认为与压力有关,但仍有争议。轻微患者可见局限性小面积的秃发,但病因不明,多数认为是由于免疫系统攻击自身毛囊,若由精神压力所引起,也是近期数天内的极重大压力所造成的。若是严重的圆秃就可能出现全身毛发掉光的情形,不易治愈。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养生小常识:止脱发就按涌泉穴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秃顶 掉头发 脱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