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小常识:止脱发就按涌泉穴

  头顶、手部、脚底,都是穴位比较集中的地方,而且这三者还是通气的,如果一个部位出了问题,可以通过穴位按摩达到一定的预防和治疗功效。比如说脱发问题,可以通过按摩头部的百会穴或脚底的涌泉穴进行治疗。

  

 

 

  除了因疾病引起的脱发之外,自然脱发大都是头部的血液循环不好引起,因此适度地按摩头皮能改善头部的血液循环,从而减少脱发的出现。按摩头部的穴位,特别是百会穴确实能防止头发发白和脱落,但是在人的脚底下有一个穴位千万不要被忘却了,它对防止头发早白和脱发的功效并不亚于百会穴,那就是涌泉穴。

 

  毛发在中医的理论中被称为“肾之余”,即头发的营养是由肾供给的,肾精充足,则头发乌黑发亮,不易脱落,更不会开叉,也很少会出现头皮屑。而肾虚精亏,头发就会变白、脱落。位于脚心的涌泉穴,是肾经的穴位,中医喻其为“水之源头”,具有补肾安神的作用,坚持按摩涌泉穴,会使头发的养护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一条经络四通八达,如果其中一个地方堵了就像堵车一样会造成交通瘫痪,这时候就需要先从其他通道分流,然后疏通主干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止脱发 养生小常识 涌泉穴 健康养生 脱发 百会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