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证实:吃辣椒可预防大肠癌

 

预防癌症可以多吃防癌食物,近日,新华社发自东京报导,一个国际研究小组的最新研究成果显示,吃辣椒可能有助于预防大肠癌。

 

研究证实:吃辣椒可预防大肠癌

 

发表在最新一期「临床医学研究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的研究成果指出,研究小组透过基因操作,培育出易患胃肠道癌的实验鼠,进行辣椒素喂食实验。

 

结果显示,喂食辣椒素的实验鼠癌细胞数目较少,肿瘤较小,寿命也延长。

 

上述研究结果与以往观点有些差异。

 

过去多认为,辣椒富含维他命C,但不是一种平和的食物。部分研究认为,吃辣会剧烈刺激肠胃黏膜,引起胃疼、腹泻并使肛门烧灼刺疼,诱发胃肠疾病等,大辛大辣物应该小心食用。

 

但是,上述研究认为,辣椒素能激活感觉神经元中的「TRPV1」,这是一种能感知热、酸、辣等可能伤害细胞的刺激的受体,而「TR-PV1」又能遏制与肠内细胞分裂相关的「EGFR」(肠内表皮生长因子受体)的异常作用,从而降低癌变风险。

 

研究小组认为,对于大肠癌复发性风险很高的患者,通过长期激活「TRPV1」受体,使它们发挥作用是有益的。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惊人!茶水煮饭可防癌防中风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大肠癌 预防癌症 防癌食物 防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