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喝酒对胎儿会造成哪些危害

 

孕妇喝酒对胎儿会造成哪些危害呢?专家指出,孕妇喝酒,小心“胎儿酒精症候群”,影响孩子日后脑部反应。国际上一项统计显示,每十三名孕妇,就有一位承认自己在怀孕期间饮酒。很多人认为只要孕妇不酗酒即可,但学者指出,多少酒精才符合适量标准,并无定论,孕妇不摄取酒精比较安全。

 

孕妇喝酒会造成胎儿酒精症候群

 

洛杉矶儿童医院医师帕洛帝·卡特兰博士团队对照三十一名“胎儿酒精症候群”患童与三十名正常孩童的脑部功能磁振造影图像,发现患童的脑部反应与发展较差,恐影响学习力。

 

很多妇女或许知道怀孕时不该摄取酒精,但美国疾管中心统计发现,每十三名孕妇就有一位承认喝酒。

 

对成年人,长期饮酒过量,则易引发失智。有些含酒精饮料酒味淡,容易让人忘记自己在摄取酒精,国际研究报告指出,嗜饮者,脑中的海马迴体积往往变小,尤其是爱喝葡萄酒者;因此嗜酒者得失智症的风险增加;此外爱喝烈酒者,血中半胱胺酸升高,增加罹患心脏病、脑中风及失智症的机率。

 

长期豪饮也可引发酒精性神经炎或酒精性神经肌肉炎,全身无力。豪饮也会引发胃出血。很多看似不像酒的饮料其实含有酒精成分,但有些民众却忽略了,例如有些含酒量不低,甚至比啤酒的酒精含量还高,使很多年轻人在不知不觉中养成喝酒习惯而不自知,一直到医师发现肝硬化或神经病变,才知道已染上了不易戒断的酒瘾。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孕妇没胃口吃什么开胃又营养?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孕妇喝酒的危害 喝酒的危害 孕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