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生气的人容易得什么病呢

 

人会经常生气,可能是与自己的性格有一定的关系,我们常常听人说,不要生气,那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很多女性也常常说到生气容易让人老,所以我们平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那么常生气到底会给人带来什么危害,下面一起看看吧!

 

爱生气的人很难健康,更难长寿。但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免不了要生五种气、怨气、闷气、赌气和怒气。要养生,关键就要会生气,会散气,如果气散不掉,很多疾病都会由此而发。

 

1.长色斑

 

生气时,血液大量涌向头部,血液中的氧气会减少,包括二氧化碳在内的毒素增多。而毒素会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围程度不等的炎症,从而出现色斑问题。

 

2.加速脑细胞衰老

 

大量血液涌向大脑,会使脑血管压力增加。这时血液中含有的毒素最多,氧气最少,对脑细胞不亚于一剂“毒药”。

 

3.胃溃疡

 

生气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并直接作用于心脏和血管,使胃肠中的血流量减少,胃肠蠕动减慢,食欲变差,严重时还会引起胃溃疡。

 

4.心肌缺氧

 

大量的血液冲向大脑和面部,会使供应心脏的血液减少而造成心肌缺血。心脏为了满足身体需要,只好加倍工作,于是心跳更加不规律,容易引发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气 易怒 甲亢 色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