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饮食:凉拌藕片补血又清热

 

莲藕是我们餐桌上的美食,莲藕的吃法也很多,莲藕不仅可以炖着吃,还能炒着吃,还可以凉拌这吃呢!在这里要说的凉拌莲藕,不仅能补血还是夏季清热的好食品。

 

材料:莲藕,辣椒(红、尖)20克,大葱10克,醋15克,白砂糖10克,香油10克。

 

做法:

 

1.莲藕去皮洗净、切片,加入醋5克和少量的水浸泡,红辣椒、葱分别洗净、切末;

 

2.锅中倒入适量的水烧开,放入莲藕片煮熟,捞出沥干水分,盛在盘中待凉;

 

3.最后,加入红辣椒末、葱末及调味料(白糖、醋、香油各10克)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炎热的夏季是吃藕的最佳时节,能起到养阴清热、润燥止渴、清心安神的作用,是夏季的一道开胃菜。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可补血养胃的8种小米粥的做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血食物 补血 清热解毒 去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