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怎么办?去火要分清三种类型

 

中医理论中,上火主要分三种类型,有胃肠积热型、肝火旺盛型、胃肺火盛型,有些人上火老不好,或者反复上火,就与没有弄清楚自己属于哪种上火原因有关。下面针对三种上火情况提出了相应的调理方法,借大家参考。

 

1、胃肠积热型症状:

 

肚胀,便秘,口臭。节日的时候大家聚会比较多,进食油腻,辣烫食物等,出现胃肠积热很常见。

 

假如症状为肚胀,可选用具有消积,导滞,除胀作用的健胃消食片与保和丸。健胃消食片是大家较熟悉的助消化药,症状不重的情况下可选用该药。保和丸比较适用于食积停滞,脘肚胀痛,食欲不好者,药效比较强。但是服药过程中要少吃生冷油腻不容易消化的饮食,以免降低药效。

 

假如口臭,便秘症状比较重,可选用导赤丸与六味能消丸。导赤丸具有清热泻火,利尿通便的功效;六味能消丸是藏药中的名方,具有理风和胃的功效,但是服用过程中要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火 去火 消火 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