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不能光吃素,怎么吃利于长寿养生呢

 

提起长寿养生的秘诀,很多人都认为老人应当少吃荤多食素,这样才能活得更久,甚至有老人为了追求长寿而常年只吃素,实际上,这种说法并不对,老人也要多吃肉。

 

老人不能光吃素

 

人体衰老、头发变白、牙齿脱落、骨质疏松和心血管病患的发生,都和锰元素的摄入不足有一定的关系。缺锰不仅影响骨骼发育,并且会导致周身骨痛、乏力、驼背、骨折等病患。缺锰还可能出现思维迟钝、感觉不灵。植物性食物里包含锰元素,人体非常难吸收,而肉类食物里尽管含锰元素比较少,但是容易被人体利用。因此,吃肉是摄入锰元素的重要途径。

 

所以,老人不宜只吃素。

 

老人怎么吃利于长寿养生呢

 

1.老年人胃肠功能减退,我们应当选择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以便吸收。如燕麦、玉米、大米小米,最好煮成粥,容易吸收。注意选这些食物时候,那些加工精细的不要,因为越加工,食物中丢失的营养物质越多。

 

2.我们知道老年人的体内蛋白质的分解比我们吃的多,所以在饮食上需要补充一些蛋白质。如食入一些牛奶、鸡蛋、豆腐、鱼、瘦肉和禽类等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素 老人养生 长寿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