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血润肺通便的黑木耳该怎么吃

 

人们常吃的黑木耳分成两类,一种是腹面平滑、色黑,背面多毛,呈灰色或者灰褐色的毛木耳(野木耳);另外一种是两面光滑、黑褐色、半透明的光木耳。我国东北、东南、西南地区都有出产。黑木耳的营养价值很高,食疗价值也不低,正确食用更利于身体健康。

 

黑木耳的价值

 

活血止血:明代著名医药学家李时珍在《本纲》里记载,黑木耳性甘平,可治益气不饥等,有补气益智、润肺补脑、活血止血之作用。

 

健脑:黑木耳的脂肪里包含卵磷脂、脑磷脂、鞘磷脂,有健脑的作用。

 

增强免疫力:黑木耳可以抑制真菌,增加人体免疫力,对预防癌症有一定的功效。与此同时,它还能够净化血液,治疗月经失调。对少年白发同样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预防高血压:黑木耳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并且有软化血管的功效,所以对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高黏血症、高血压与冠心病有较好疗效。

 

减肥:黑木耳里富含膳食纤维与一种特殊的植物胶原,这两类

 

物质都可以增进胃肠蠕动,有助于肠道内食物的排泄、减少食物里脂肪的吸收,以至于达到防止肥胖的目的。

 

防便秘,抗癌症:因黑木耳可以增进胃肠蠕动,有助于身体内有毒物质的及时去除与排出,从而起到预防便秘与消化系统癌症的功效。因此,老人与有便秘症状的人坚持食用黑木耳,可以改善便秘症状,预防多类病患,对抗癌、防癌、推迟衰老都有较好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黑木耳 补血 通便 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