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冷水浴时有哪些禁忌必须了解

 

要想通过洗冷水浴达到防病强身的目的,最好从秋季开始,常年坚持,效果才理想。经常发生洗冷水浴却洗出一身病的例子,这也不奇怪,如果不知道洗冷水浴的相关禁忌,盲目去洗,自然对健康不利。

 

洗冷水浴时有哪些禁忌必须了解

 

1.洗冷水澡时因水温过低,人体会感到寒冷,产生一系列应激反应,如心跳加快,血压升高,肌肉收缩,神经紧张等,不但不能消除疲劳,还易引起感冒,应尽量避免。

 

2.身体体质较差的,就更不能用冷水洗澡,否则本来抵抗力较差,因冷的刺激,会引发感冒、发热等疾病。大汗淋漓,热不可耐,想尽快降温,在此时洗冷水澡,以解烦热之苦,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因为,由于冷水的突然刺激,皮肤血管立即收缩,血循环阻力加大,心肺负担加重,同时机体抵抗力降低,人体潜在细菌和病毒会乘虚而入,从而引起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冷水浴注意事项 冷水浴 洗澡 泡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