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浴健身防病,5个步骤不可少

 

你也许熟悉用热水泡澡的好处,比如放松身心、促进血液循环等,但冷水浴的好处你未必了解。日本和菲律宾都有冷水浴的风俗,目的就是防治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还可用来减肥美容。既然冷水浴好处这么多,你是否也心动了呢?别急,在尝试冷水浴之前,先来看看冷水浴的步骤有哪些吧!

 

冷水浴的方法:科学五步走

 

1.冷水洗脸和洗足。在晨起或临睡前进行。水温由温热逐渐降低,一般由温暖季节开始。每次先用手摩擦,产生温暖感,然后浸入冷水,两足可互相摩擦,每次浸 1~2分钟, 擦干保暖。

 

2.冷水擦浴。先从上肢开始,然后擦胸、腹、背及下肢,用力不宜过大,以免擦伤皮肤。擦浴时间不超过 2分钟,随后用毛巾擦干,并用力摩擦,使皮肤发红。擦浴最宜在早晨锻炼身体后进行。

 

3.冷水淋浴。皮肤习惯冷水擦浴后,可以开始用水杓、喷水龙头冲淋全身,时间不宜长,最后也用干摩擦结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冷水浴健身 冷水浴的方法 冷水浴 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