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喘患者要少吃易产气的食物

 

气喘的诱发,经常因空气污染、抽烟等因素增加发生机会。患者日常饮食也应注意调整,避免摄取过量容易胀气的食物,维持营养均衡,并适当补充富含高蛋白质的饮食,帮助病情控制。

 

气喘饮食注意

 

患者应注意少吃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葱、蒜、酒等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容易刺激气管黏膜,加重咳嗽、气喘、心悸等症状,而诱发气喘。以及应注意避免食用产气食物,以预防腹胀的状况发生。

 

一般多建议,患者在饮食上应尽量选择性平、性温的食物为主。

 

以水果为例,性寒凉的水果如有:西瓜、柿子、柚子等。性寒凉的食材,像是苦瓜、慈菇、荸荠、茭白笋、地瓜、丝瓜、冬瓜都是此属性。

 

若想吃这些寒凉的食物,可加些辣椒、花椒、生姜及温热的食物一起吃,较能调和。

 

产气食物吃过多影响

 

吃东西时,若进食太多、肚子太胀,可能诱发气喘病患呼吸困难,而每一餐进食量过多或过快,其吞入的空气也相对增加,或吃到容易产气的食物,都会使气喘病患的肚子产生胀气,使得横膈膜的活动受到限制,因而导致气喘病患呼吸困难。

 

当气喘患者在吃饭咀嚼,或食物在体内消化时,都需要更多的氧气。因此,气喘病患吃饭时,身体中的氧气会消耗多一点,使血液中的含氧量降低,而造成气喘病患的呼吸困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气喘 支气管炎 胀气 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