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的危害:会损害到心肺健康

 

美国最新研究发现,久坐的危害大,除了容易发胖,引起痔疮外,还很容易伤害心肺健康,就算平常有运动习惯,也是一样。久坐两小时,就会抵消运动二十分钟所带来的好处。研究人员建议,民众坐着办公、处理事情、看电视、开车、打电脑、阅读时,一定要多找机会起身动一动增加活动量,以维持心肺功能健康。

 

久坐的危害:会损害到心肺健康

 

这项研究近日已发表于线上版「梅约医学中心学报」

 

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研究团队以美国健康与营养调查报告(NHANES)中的两千两百二十三人为分析对象,观察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运动习惯与静态行为是否有关联性。所谓的静态行为是指这些动作能量支出很低,像坐在椅子上、开车、看电视、阅读等都是静态行为。研究显示,静态行为本身就会影响心肺健康,与一个人有没有运动习惯没有关係。

 

研究资深作者内科与临床科学助理教授贾瑞特‧贝瑞表示,过去研究发现,静态行为可能对心血管健康极为不利。这次研究进一步发现,静态行为会使心肺功能变差,进而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

 

研究第一作者贾奎琳‧库琳斯基表示,这次研究也发现,坐一段时间后,就算只是稍微活动一下筋骨、改变一下动作,都是好事情,也可以边讲电话边走路,或站着讲电话,甚至来回走来走去都对健康很有好处。更多健康常识推荐阅读——中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久坐 心脏 心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