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是现在比较高发的疾病之一,即被称为“富贵病”的“三高症”,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中老年人患这些疾病比较多。心脑血管疾病的危害很大,处理不好往往危及到生命,微微健康网提醒大家,我们可以从日常生活老预防心脑疾病,减少心脑血管疾病对我们的危害。

 

1、良好心情

 

要想预防这方面的疾病,老年人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对于日常生活中的突发事件千万不要过喜过悲,这样才能从根本上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如果有必要的话不妨服用些安定类药片,或采取旅游、转移思念等回避方法,这样便能将你的情绪从那些突发事件上转移。

 

孤独也会导致老年人患有心脑血管病,因此在平时不妨主动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并且尽快适应新环境,这样也能帮助老年人预防疾病。

 

2、规律生活

 

对于中年人来说,在平时一定要保持有规律的性生活,并且安排好充足的睡眠与休息。同时根据身体情况,要定时做各种保健活动,特别是一些已经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更要重视持之以恒的、合适的肢体活动,但运动量不宜太大。

 

3、饮食的调理和控制

 

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调节以及控制,特别是一些同时患有动脉硬化、高血脂、高血糖的患者,必须要警惕“病从口入”。同时日常的饮食应该多以清淡为主,清淡饮食能血液粘度降低,有稀释血液及保持血液循环畅通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 高血压 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