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实肉桂可延缓巴金森氏症恶化

 

肉桂是一种很常见的香料、调味品,中医有时也会以肉桂入药。近日美国罗许大学医学中心神经医学专家进行动物实验发现,患有巴金森氏症的老鼠吃了肉桂后,肉桂似乎可以改变病鼠大脑细胞、生物力学反应。研究人员认为,未来肉桂或可帮助巴金森氏症患者延缓病情恶化、减轻病情。

 

证实肉桂可延缓巴金森氏症恶化

 

研究发表于「神经免疫学药理期刊」(Journal of Neuroimmune Pharmacology)。

 

研究首席作者美国罗许大学神经学教授卡里帕达‧帕汉指出,好几百年来,世界各国很多地方都有使用肉桂的习惯。肉桂算是一种非常安全的成分,而肉桂说不定可以帮助延缓巴金森氏症病情。

 

帕汉博士指出,肉桂经肝脏代谢后会转化成苯甲酸钠,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曾核准一种治疗肝脏代谢缺陷药物就含有苯甲酸钠,苯甲酸钠有杀菌作用,因此也常被用来当成防腐剂。

 

帕汉博士分析,在美国,市售肉桂主要分两大品种,一种是中国肉桂,另一种是原生种锡兰肉桂。两种经代谢都会转化成苯甲酸钠,不过中国肉桂含香豆素,而香豆素带有肝毒性分子,因此从质谱分析可发现,锡兰肉桂比中国肉桂更纯。

 

帕汉博士表示,医学界已发现,巴金森氏症患者大脑中的「帕金蛋白」(Parkin)、「DJ-1蛋白」会逐渐减少。这次研究显示,巴金森氏症病鼠食用肉桂粉后,肉桂经新陈代谢会转化为本苯甲酸钠,苯甲酸钠会进入大脑,阻止「帕金蛋白」、「DJ-1蛋白」流失、保护神经元,并让神经传导物质分泌恢复正常,进而改善巴金森氏症病鼠运动功能。

 

帕汉博士认为,如果研究结果也适用于人类巴金森氏症患者,对于退化性神经性疾病的治疗,将是一项很大的进展。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防癌食物、致癌食物?别轻信癌症的九大谣言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巴金森氏症 肉桂 治病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