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背痛真的受天气影响吗?未必

 

有些人一出现急性下背痛,就认为是天气、气温、湿度造成,将原因归咎于气候。但澳洲最新研究发现,下背痛发作与天气一点关系都没有,温度、湿度、气压、风向、降雨与否等都不会影响急性下背痛发作频率。

 

下背痛真的受天气影响吗?未必

 

这项研究已发表于美国风湿病学会(ACR)所出版的「关节炎照护与研究」期刊(ArthritisCare&Research)。

 

研究也发现,如果风速较高,或出现较强烈阵风,下背痛发作风险会稍微上升,不过风险上升幅度并不具有临床显著意义。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资讯,几乎每个人一生中都会出现下背痛问题,这是一种很常见肌肉骨骼病症,每年全世界大约有百分之三十三的人口饱受下背痛困扰,其中很多人认为自己下背痛发作是天气转变造成。过去有研究显示,当天气较冷、较湿,或气候转变的时候,慢性疼痛患者较容易出现疼痛症状。

 

研究作者澳洲雪梨大学乔治全球健康研究所丹尼尔‧史岱芬斯表示,很多人认为气候会影响疼痛症状,多数研究都是让患者自己回忆当时气候状况、疼痛发作情况,却少有明确、客观研究证实这论点。

 

研究人员以九百九十三名患者为研究对象,并比对患者下背痛发作频率与气候之间的关系,结果发现,患者下背痛发作情况与气温、湿度、气压、风向、降雨没有关联性。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按摩涌泉穴的好处 可治疗风湿病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背痛 腰酸背痛 风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