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涌泉穴的好处 可治疗风湿病

 

风湿病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是一种常见的结缔组织炎症,可为急牲或慢性,危害大,当风湿病反复发作时可累及心脏,成为“风湿性心脏病”,患了风湿病除需要积极就医外,还可以通过按摩涌泉穴来缓解。但是如何按摩涌泉穴才能起到缓解风湿病的作用呢?

 

按摩涌泉穴治风湿病

 

1、捏揉太溪、照海各30-50下。

 

2、点按阳陵泉、足三里各50-100次,以酸痛为佳。

 

3、擦涌泉穴50-100次,力度可稍重。

 

药浴治疗风湿病效果也不错

 

4、伸筋革,察艽、桑树根各30克,加清水2000毫升.煎沸10分钟,取药液,先熏蒸患处,再浴足,每晚睡前一次。

 

5、椿树枝、柳树枝、榆树枝、桑树枝个100克,加清水2000毫升、煎至1500毫升,取药液,先熏蒸患处,再浴足,每晚睡前1次。

 

6、川乌(生)、草乌(生)、南星(生)、半夏(生)、炮穿山甲各15克,全蝎4克。加适量清水煎煮半小时,取药液融入1.5克冰片,兑入2000毫升开水,先熏蒸关节处,再浴足,每日早晚各一次。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如何通过按摩涌泉穴来治疗风湿病?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两道食疗药膳缓解风湿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涌泉穴的作用 涌泉穴 风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