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人工日光浴?它的作用及危害有哪些

 

人工日光浴在富人和名人间流行,因为它除了具备日光浴的养生功效外,可在家里进行的方式更是保护了隐私权,也赋予了更多的自由。今天就来介绍下什么是人工日光浴,人工日光浴的作用和危害都有哪些?

 

什么是人工日光浴

 

人工日光浴一般是一个可平躺的封闭舱内式仪器,俗称日光浴床。仪器周围安有几十个紫外线灯管,放射较高强度的UVA和UVB来模拟太阳光谱,达到改变肤色目的。

 

人工日光浴的功效

 

日光浴是利用太阳的光线锻炼身体,能达到增强抵抗疾病能力的目的,人工日光浴也一样。

 

太阳光里含有两种光线,一种是红外线,另一种是紫外线。红外线又叫热射线,光波长,它照到人体后能使人体感到温暖,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增强人体的抵抗力。紫外线的光波短,带有很大的能量和很强的化学性刺激作用,能使皮肤中的7-脱氢胆固醇转化为维生素D。维生素D能促进钙、磷的吸收和利用,可防止佝偻病。紫外线还能活跃全身的功能,增强新陈代谢,刺激骨髓的造血机能。同时,紫外线还有杀灭细菌和病毒的作用,可以增强皮肤的抵抗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人工日光浴 日光浴 致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