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日光浴?日光浴有何好处

 

很多人的度假美梦之一就是躺在椰子飘香、美女环绕的沙滩上晒日光浴,说起日光浴,除了时尚之外,极佳的养生功效也是它流行的主要原因,但你是否真的知道什么是日光浴呢?日光浴的好处又有哪些呢?

 

什么是日光浴?

 

日光浴是一种利用日光进行锻炼或防治慢性病的方法,主要是让日光照射到人体皮肤上,引起一系列理化反应,以达到健身治病目的。日光浴常和冷水浴、空气浴结合运用。

 

20世纪20年代,可可·香奈儿(CocoChanel)在乘坐游艇旅行时,偶然晒出一身古铜色的皮肤,随即在时尚界引起了一股日光浴的潮流,这是现代日光浴的流行的起源。那时维多利亚时代刚刚结束,解脱了束缚的年轻人跳着风格怪异的查尔斯顿舞。日光浴如同华丽的短裙、短卷发和汽车等新鲜事物一样,似乎也成了那个时代自由的象征。

 

日光浴与美黑

 

日光浴又称为美黑,随着过量暴晒会形成日照灼伤即所谓“晒伤”。美黑最早的由来就如它的名字“suntanning”──日光浴。美黑出现在西方是上世纪的中期,它代表了欧美人士一种日晒文化──享受阳光。美黑和度假直接联系到了一起,度假就离不开阳光海滩。美黑到如今已经几乎成为了一种身分的象征。具有一身古铜色皮肤人们,说明他们经常去阳光充足、费用昂贵的高尚度假区晒太阳,所以“黑皮”是一张最好的显示身分的名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光浴的好处 日光浴 晒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