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重摇滚猛晃头当心脑出血

 

德国医师表示,一名乐迷参加英国重摇滚经典机车头乐团(Motorhead)演唱会后一个月,出现脑出血。不过医师表示,随金属乐摆动头部的风险一般来说很低,即使要保护大脑,也不必因噎废食。

 

听重摇滚猛晃头当心脑出血

 

法新社报导,通常认为随强力节拍晃动头部的动作无伤大雅,但一名五十岁的歌迷在演唱会的激情过后,是愈来愈加剧的头痛。

 

德国汉诺威医学院(Hanover Medical School)神经外科医师发现,他的大脑右侧有一小区域出血,称作慢性硬脑膜下血肿,亦即脑部受到撞击后,在硬脑膜下腔形成血块。

 

根据美联社,医师为这名患者的头骨打洞、引流血水后,患者立即不再头痛。医师也发现这名男子脑内有良性囊肿,因此较容易受到脑伤。

 

随摇滚乐晃动头部,有时被认为会造成一些健康伤害,像是挥鞭症候群与颈椎骨折。

 

伊斯兰米恩医师说:「我们不是反对重金属音乐的摇头甩头动作,」「受伤风险其实非常非常低。」伊斯兰米恩表示,大力摇晃脑部有时造成伤害,原因在於脑肿涨顶到颅骨。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10个坏习惯损害你大脑让你变傻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摇头 脑出血 大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