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背痛就打类固醇,止痛效果不佳

 

有些人一有下背痛问题,就会去注射类固醇止痛针,希望紓解疼痛、不适。不过并非所有下背痛都适合使用类固醇止痛针。美国最新研究发现,如果下背痛是脊椎狭窄引起,注射类固醇药物便无法帮助止痛,透过运动、外科手术治疗效果会比较好。

 

下背痛就打类固醇,止痛效果不佳

 

研究首席作者美国华盛顿大学復健医学部助理教授乔安娜‧佛瑞迪表示,医师常使用类固醇针剂治疗脊椎狭窄所引起的下背痛,研究结果出炉,研究人员发现类固醇针剂对这种情况没有帮助时,所有研究人员对结果都感到很惊讶。

 

根据美国骨科医学会资讯,脊椎狭窄容易造成脊椎神经受到压迫,此时患者就会出现下背痛。六十岁以上男女较容易出现这种病症。

 

研究人员以四百名下背痛、腿部疼痛患者为研究对象,这些人都是因为脊椎狭窄而出现疼痛症状。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11个穴位止痛效果很神奇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类固醇 背痛 止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