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的妙用:烹饪止痛除锈

可乐是我们平常最常见的饮料之一,当我们用到它的时候通常都是解渴或者贪饮。但你知道吗,可乐不仅可以用来饮用,它还是居家生活的好助手哦!

可乐的妙用 烹饪止痛除锈

 

1、烹饪搭档

 

在烹调美味时,可乐也可以派上大用场。您可以将可乐和烧烤酱汁按照1:1的比例搭配调制出可口的腌泡汁,您甚至可以用它来煲整只鸡。此外,可乐还能够使烤肠变得更加滑润爽口。

 

2、止痛高手

 

研究发现,可乐的化学成分对水母蜇伤具有很强的止痛效果。这样一来,去海边玩时即使没带防蜇液也没关系,因为只要带一瓶可乐即可以防不测。万一与水母有了“亲密接触”,只需将可乐倒在皮肤被蜇的区域,立马就会感觉到疼痛减轻了很多。不过,如果您连可乐也找不到,那么就再告诉你一个省钱实用的妙招──那就是用尿液来救急。

 

3、除锈克星

 

可乐可以说是铁锈的“天敌”。如果您有一堆小物件需要除锈,可以把它们放入可乐里浸泡一夜,第二天早晨起来再给它们“洗个澡”就OK了。

 

由于可乐的化学特性有助于分解铁锈颗粒,从而使清洗工作变得更加容易。您还可以在有锈斑的物体表面涂上一层可乐——纱布上最好也来一些,然后转圈打磨,一会儿工夫便可将锈斑除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可乐的用处 喝可乐好吗 可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