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日光浴的危害到底有哪些

 

日光浴是否会致癌,在医学界一直存在争议,但与日光浴相比,人工日光浴的危害更大,一方面是会引起皮肤癌,另一方面则是造成皮肤老化和眼睛损伤等。

 

人工日光浴的危害:皮肤癌

 

暴露于紫外线,无论是来自自然阳光还是来自太阳灯等人工光源的紫外线,都是导致皮肤癌的一个已知危险因素。一段时间以来已经确认短波长紫外线B(波长280-315毫微米)在实验动物身上可致癌,而且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日光浴浴床使用的较长波长紫外线A(波长315-400毫微米)能更深入皮肤,也可引发癌症。挪威和瑞典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在经常使用日光浴浴床的妇女中恶性黑素瘤的危险显著增加。

 

额外暴露于来自日光浴浴床的紫外线可能增强众所周知由于过度暴露于太阳紫外线而产生的有害后果。没有证据表明暴露于任何类型日光浴浴床的紫外线比暴露于太阳紫外线的危害要小。在受到防日晒保护但暴露于日光浴浴床的皮肤白皙的人中,仅仅在经常使用日光浴浴床两至三年后便也在其皮肤中发现癌变前期的光化性角化病和鲍恩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人工日光浴 日光浴 致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