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浴疗法的前世今生及分歧

 

日光浴开始流行,始于20世纪20年代,因为香奈儿的创始人可可·香奈儿(CocoChanel)偶然晒出一身古铜色的皮肤,随即在时尚界引起了一股日光浴的潮流。但日光浴发展到今天,又经历了哪些变化呢?关于日光浴养生还是致癌的说法也一直争论不休,到底实际情况如何呢?

 

日光浴由来

 

人类学家泰勒曾说:“凡是有太阳照耀的地方,均有太阳崇拜存在。”自古以来,人们一直用的各种各样的形式尊崇太阳。许多古文明把太阳尊为唯一的上帝。阿兹特克人把太阳视为掌管雨与雷电之神。古埃及法老死后要成为太阳神——“啦”,狮身人面像为法老守护门户,金字塔象征着刺破青天的太阳光芒。《金字塔铭文》中有这样的话:“天空把自己的光芒伸向你,以便你可以去到天上,犹如‘啦’的眼睛一样”。

 

尚武的亚述人崇尚日光浴,他们认为阳光的照射使他们成为战无不胜的民族。古埃及人在室内使用不同颜色的玻璃,让太阳光透过不同色泽的玻璃照射人们的身体,认为可以帮助治疗疾病。古希腊人则认为晒太阳是保持健康的好方法,他们在高山上建造日光浴城,利用紫外线治疗肺结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光浴疗法 日光浴 晒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