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浴的好处:补钙生发防抑郁

 

别总是怕晒黑,先不说小麦色的肤色真的很健康,单是太阳给健康带来的五大好处就值得你多晒太阳。晒太阳,时髦的说法是日光浴,它到底会给你的健康带来哪些好处呢?

 

1、晒太阳能防抑郁

 

MM们可以常到室外晒晒太阳,这对驱赶抑郁症大有裨益。专家称,日光照射会使人产生一系列生理变化,如红外线的热效应,会使毛细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快;紫外线的作用可以使黑色素氧化 在充足的日照下,可以促进人体肾上腺素、甲状腺素以及性腺素的分泌这将有效改善情绪低落、精神抑郁等不良心理。还在为工作生活情感而烦心的MM们走出房门,沐浴在阳光里头吧。

 

2、适当紫外线能预防骨质疏松

 

充足的光照会对维生素D的生成及钙质吸收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一旦维生素D缺乏,人体对钙质的吸收不足,人体的骨骼将变得很酥脆,稍不注意就会骨折,比如弯腰、跳跃等。有些骨质疏松即使还没有到骨折的程度,但是也会产生持续疼痛,大大影响到人的生活质量。隔着玻璃晒太阳的话,玻璃还是会吸收一部分阳光的,这对维生素D的生成是有影响的,所以在室外感受一下太阳的光和热,人也会变得精神起来。

 

3、晒头顶能补钙生发

 

太阳晒过头顶,能充分促进钙质的吸收。许多人晒太阳时,常喜欢戴着帽子。其实,如果天气好,晒太阳时最好摘掉帽子。头发一旦晒到阳光,头部钙质的合成更为丰富,对于头发的生长都会有好处的。MM们的一头秀发,还是晒晒更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光浴的好处 日光浴 补钙 脱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