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日光浴会致癌到底是真是假呢

 

在被阳光、椰风包围的海滩上晒日光浴,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度假方式,但日光浴会致癌的说法一度使得人们犹豫不决。日光浴是通过把皮肤暴露在太阳紫外线或人造物质里,使肌肤颜色加深的过程,之前我们一直都在强调日光浴的养生作用,那么日光浴是否真的会致癌呢?

 

不恰当的日光浴可能会引发各种皮肤疾病

 

有研究表明,平均每天沐浴在阳光下3小时可以将患乳腺癌的风险减半。因为阳光的射线可以刺激皮肤中维生素D的产生,而乳房细胞可以将维生素D转化为一种具有抗癌效果的荷尔蒙。

 

加拿大研究者曾把3101个乳腺癌患者同3471个没有得过肿瘤的健康女性作对比,每人都被询问在人生的4个阶段:十几岁,二三十岁,四五十岁以及60到74岁,四月到十月在户外待了多长时间。

 

这份发表在美国流行病学杂志上的研究结果显示,一周受到紫外线照射至少21小时的十几岁女孩,比起那些每天接触阳光少于一小时的同龄人,患癌症的机率低29%;四五十岁的女性,常在户外活动患癌率下降了26%;而大于60岁的女性,日晒把她们患肿瘤的机率减半。

 

同时,也有研究显示维生素D获得量充足的男性更不容易得心脏病和中风。一份持续近二十年,跟踪了11万9千名美国成年男性的研究发现,每天获得至少600国际单位维生素D的男性,比起那些每天获得少于100国际单位维生素D的男性,患心脏病或中风的风险降低了16%。但这份由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组织的研究目前还没有在女性中设立跟踪调查模式。

 

虽然日光浴能降低患乳腺癌、心脏病和中风的机率,但专家也提醒大家,要小心经常曝晒在太阳下,可能引发的皮肤癌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晒日光浴 日光浴 致癌 防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