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推荐改善胃肠功能的按摩方法

 

饱胀、烧心、反酸等症状归根结底就是脾胃功能出问题了。出现这些症状时尽管不会有太大影响,但是总是感觉身体不太舒适。按摩丰隆、然谷、膻中、神阙、下脘等穴位,有消食导滞,化痰消脂,健胃消食,沉降胃浊,益气补中的作用,能改善肠胃功能。

 

按摩膻中穴、神阙穴、下脘穴

 

1、躺在床上,想用右手拇指指肚在膻中穴之下进行上下按摩,力度适当,以有温热感以后用拇指指肚按压,每回按下以后保持5秒钟,这时要呼吸均匀。

 

2、接下来以相同的方法按摩下脘穴。

 

3、最后,把两手搓热,以手掌在神阙穴上正时针按揉,用力要沉稳,感觉有温热舒服的感觉以后用拇指指肚向下按摩神阙穴,每回按压下以后保持3秒钟,反复20回。

 

注意事项:每日早,中,晚各一回,特别是在餐后20分钟按摩效果最好。按摩的时间可依据自己的感觉与症状适当的延长或者减短。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肠胃病 肠胃 消化 按摩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