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自制四款清热排毒食谱

 

如何清热排毒一直是我们需要关注的健康话题,垃圾食物吃多了会导致上火,体内毒素也会堆积,需要清热排毒;上班族久坐不运动,饮食作息不正常,清热排毒也少不了;体质不好湿气重的人,更是需要定期排毒。清热排毒的方法很多,比较简单的是食疗法。

 

教你自制四款清热排毒食谱

 

1.冬瓜赤豆汤

 

冬瓜500g,赤豆40g。盐适量的。将冬瓜,赤豆加水两碗煮沸,用稳火煨20分钟。利小便,消水肿,排热毒。

 

2.青榄白萝卜煲瘦肉

 

白萝卜750g,瘦肉250g。青榄5枚,生姜5片。盐适量的。白萝卜洗干净去皮后切块,瘦肉洗干净后切块,加适量的水,入煲中中火煲两小时左右,放盐调味。白萝卜有健脾消食,清热利尿的作用;青榄有清热解毒,祛痰化滞的功效;瘦肉有滋养补虚的功效。本品健脾消食,清热排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清热解毒食物 清热排毒 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