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种人不宜吃人参,以免补过头

 

在滋补身体的时候很多人会想到人参,因为我们之到人参有大补的功效,特别是身体虚弱的人用了最好,但是是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用人参来滋补身体呢?在这里告诉大家,不是的。人参虽好,但并非所有人皆适宜。

 

(1)健康之人身

 

体健康的人当以饮食和体育锻炼为强身之良策。若多服、过服人参非但无益于健康,而且会招致疾病。尤其是婴幼儿、少年儿童、血气方刚的青壮年,更不可盲目服用人参。

 

(2)舌质紫暗之人

 

中医学认为,舌质紫暗为气血淤滞之象,若服用人参反而会使气血凝滞加重病情,出现疼痛、烦躁不安、手足心发热等症状。

 

(3)红光满面之人

 

临床发现,红光满面之人情绪往往兴奋,血压常常偏高,再服用人参会导致血压上升、头昏脑涨、失眠多梦等。

 

(4)舌苔黄厚之人

 

正常人的舌苔薄白而又显湿润,黄则表示消化不良有炎症,此时服用人参会引起食欲不振、腹部胀满、便秘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不宜吃人参 人参 补药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