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的八个部位越丑陋越健康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爱美的人总会为自己身上不美的地方发愁,但是有些部位,越丑却越健康。那么这些部位都是哪些呢?

 

一、臀部大心脑血管好

 

多项研究显示,臀部大的人体内“坏胆固醇”水平更低,“好胆固醇”水平更高,因而心脑血管硬化的几率较小。臀部脂肪可以中和有害的脂肪酸,而且还包含着防止动脉堵塞的抗炎症素。英国牛津大学研究还发现,大屁股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也很低。

 

一项跨国研究报告指出,丰臀配上纤腰可能是避免心脏病发作的最佳保障,腰围与臀围的比例较身体质量指数(BMI)更能预测心脏病发作的几率。最危险的是那些腹部肥胖的人,也就是被称为苹果形身材的人。这部分人的脂肪细胞堆积在腹腔内主要器官周围,影响血糖代谢,容易引起血脂、胆固醇、甘油三酯异常。这些都是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

 

二、长痣多老得慢

 

身上痣多不仅难看,而且会使皮肤癌危险增加10倍。

 

但另一方面,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科学家最新完成的研究表明,与无痣者相比,多痣的人一般比实际年龄年轻6-7岁,而且患心脏病及骨质疏松症等衰老性疾病的几率比较低。

 

同时他们还发现,身上痣长得较多的人要比皮肤光滑洁白的人年轻好几岁。痣多的人染上衰老性疾病的几率要比同龄人低的原因是:染色体端位上的端粒起着生物钟的作用,身上痣的数量超过100颗的人,他们的端粒通常比痣数量低于25颗的人要长。这种端粒长度上的差异意味着他们之间会有6-7年的年龄差距,也就是说长痣的人更长寿

 

三、胸部小脊柱更挺拔

 

土耳其研究人员发现,胸部越大,尤其是D罩杯以上的人,越容易出现上背痛及脊柱弯曲,胸部小的人则不会。过大的胸部会影响正常的脊柱生理曲度和受力点,因此,胸部大的女性一定要戴合适的胸罩,运动时最好穿束身胸罩,减轻背部负担。

 

四、鼻子大不易得感冒

 

美国爱荷华大学研究发现,鼻子越大,吸入灰尘等污染物的几率反而会减少,其抵御有害病菌的能力也更强,因此鼻子大的人很少得感冒或流感。

 

鼻子大小与呼吸状况大有关系。鼻翼较宽、鼻梁高挺,说明你的呼吸器官发达,能呼吸到足量空气。如果鼻翼娇小,表明你的呼吸功能较弱,不透风的地方会让你气短、胸闷。在办公室待一到两个小时,就应该去楼梯间或窗边呼吸五分钟新鲜空气,以防缺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身体器官 鼻子 胸部 心脏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