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的几个坏习惯:用力漱口

 

刷牙是我们每天都要做的事,很多人刷牙后都会用水大力漱口,在这里告诉大家,刷牙后大力漱口是不对的,为什么呢?请看下面吧!

 

刷牙后不要用力漱口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8日报道,瑞典最新研究发现,只有10%的人掌握了正确的刷牙方式。在两项独立研究中,瑞典哥德堡大学皮亚·加布雷博士及其同事对2013名瑞典人的刷牙习惯进行了调查。这些参试者被分为4个年龄组:15—16岁、31—35岁、60—65岁和76—80岁。

 

调查涉及多种不同的口腔护理问题,如多久刷一次牙、每次刷牙持续多长时间、用什么牙膏、刷牙过程中及刷牙后漱口该怎样用水等。结果令人吃惊:90%的人没有以最有效的方法刷牙,而其中80%的人对自己洁牙护齿的方法感到满意。

 

调查发现,很多人没有做到每天刷牙两次;一些人刷牙之后使劲漱口,大大降低了含氟牙膏对牙齿的保护作用。加布雷博士表示,大多数人刷牙的目的是为了社交的需求或者让口腔清新,而不是为了防止龋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刷牙 牙齿 口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