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提倡牙膏沾水后再刷牙?

 

很多人刷牙的顺序是:挤牙膏——将牙刷沾水——刷牙——漱口,重复了几十年的动作在近日却被人提出质疑,一篇网络热帖说:“牙膏不沾水直接刷才是正确的,沾水再刷会影响清洁程度。”不提倡牙膏沾水后再刷牙,是真的还是假的呢?

 

这个说法在微博上传了很久了,说牙膏沾水后再刷牙是错误的,主要理由是牙膏沾水后很容易起泡沫,把整个口腔弄得很满,因此急于想吐掉,吐掉后口腔里剩余的牙膏就很少了,影响清洁效果。

 

专家认为这个说法是有道理的。牙膏的主要成分有摩擦剂、保湿剂、发泡剂、增稠剂和香精等,它对牙齿的清洁主要通过牙刷和牙膏里面的摩擦剂在牙齿表面的摩擦来实现。干刷,让牙膏慢慢产生泡沫,可以有效清洁牙齿。如果沾水再刷,牙膏里面的发泡剂马上产生大量泡沫,让人不想再继续刷下去,除非你拿个计时器在一旁计时,刷满3~5分钟。

 

有人嫌牙刷放了一天,直接放嘴里会脏,如果有这个心理障碍,可以这么做:把牙刷先放水里涮一下,然后用力甩几下甩干,再挤牙膏。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虽然不提倡牙膏沾水后再刷牙,但如果不想改变多年的老习惯也没关系,毕竟刷牙最重要的是足够的时间和正确的方法,做到就OK了,另外,懒人一族也可以购买一款智能牙刷来解决各种刷牙问题,推荐看看这篇文章——最新智能牙刷可检测去除多少牙垢,超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刷牙 牙膏 健康 怎么刷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