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空心菜的食疗功效有哪些

 

蔬菜的营养丰富,是我们生活饮食中必不可少的。夏天市场上的空心菜很多,它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可清热解毒,可润肠通便。一起来详细了解下空心菜的功效和注意事项吧!

 

夏季吃空心菜的食疗功效有哪些

 

中医认为,空心菜具有很强的解毒功效。它具有解暑行水、清热解毒、凉血止血、润肠通便等功效,被《南方草本状》誉为“奇蔬”;适用于痔疮 、便血、折伤、虫蛇咬伤、淋浊、带下及饮食中毒等症。平时泌尿系统感染,或是小孩鼻出血,都能用空心菜煮汤来喝,有治疗效果。

 

而现代营养学发现,空心菜具有很强的排毒功能。其中粗纤维含量极为丰富,由纤维素、木质素和果胶等组成。果胶能加速体内有毒物质排泄,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吞食细菌的活力,杀菌消炎。

 

空心菜还能通便防癌,可加速排便,对防治便秘及减少肠道癌变有积极的作用。它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 C和胡萝卜素,有助于增强体质,防病抗病。现代医学还证明,空心菜能降低血糖,可作为糖尿病患者的食疗佳蔬。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空心菜 蔬菜 夏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