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需要补肾,尿量可得出结果

 

不要盲目补肾,也许你根本就没有肾虚的问题。但如何判断自己是否需要补肾呢?介绍一个简单的小方法,一般正常人每天的排尿量应该在1000~2000(相当于2~4个矿泉水瓶)毫升左右,多于2500毫升或少于800毫升都可能是肾脏出现了问题,需要补肾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需要补肾

 

另外从身体其他部位也能体现出肾功能好坏,若是肾功能的人,精神好、脚步轻快、睡眠好、耳聪目明。相反,肾功能差的人,夜尿多,常常头昏眼花,腰痛腿软,眼圈发黑,容易脱发。

 

为防止肾功能未老先衰,在日常生活中应加强身体锻炼,并及时对症滋补,改善肾虚、肾衰症状。如果不是极度虚弱的人群,补肾应以平和为主,而且要因时、因人、因地而异,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不同的季节、体质和气候选择不同的补肾方法。

 

是否需要补肾,就按照以上这个简单的方法来判定吧,如果通过测试怀疑自己有肾虚的症状,最好去医院做个专业检查,即使真的肾虚也不要紧,很多补肾方法都可以补救。具体内容推荐阅读——男人补肾吃什么?五种肉吃了补肾效果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是否需要补肾 补肾方法 补肾 养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