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怎么吃才能减少致癌物

 

吃料理,尤其是肉类料理,很容易致癌,但又真的很喜欢,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让自己吃料理时兼顾健康和美味呢?专家指出,降低料理肉类的温度,可减少毒性物质产生。美国营养师崔西卡‧威廉斯表示,避免高温料理食物,有助改善健康,尤其能减少致癌物的暴露。

 

料理怎么吃才能减少致癌物

 

营养师表示,料理肉过程伴随产生之致癌物质,可能会增加如胃癌、结肠癌和乳癌等癌症发生的风险,而这些致癌物主要分為三种:首先是多环芳香碳氢化合物(PAHs),尤其烧烤过程中,产生之烟雾或食物烧焦部分含量最高

 

。其次是亚硝胺食材当中含有硝酸盐及亚硝酸盐,经过高温调理后会转换成亚硝胺,此物质已被证实会增加胃癌发生率。再者异环胺(HCAs),主要是肉类等富含蛋白质之食材,经高温(100℃以上)及长时间烧烤后产生。

 

动物性食物富含油脂及蛋白质,很容易产生先进糖化终产物。

 

低温吃料理可降低致癌物的产生,从而让自己吃得更健康,除此之外,日常生活中还有很多不良习惯也有致癌的风险,具体内容推荐阅读——爱久坐不戴套等10个日常习惯最易致癌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致癌物 致癌 防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