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变色是怎么回事?如何调理

 

饮食无规律,天气变化等都情况会使嘴唇变色,这些短暂性的,很快则会变好,仅有生理病变才是较难医治的,祖国医学认为这多是因阴虚火旺所导致。通过穴位按摩也可缓解嘴唇变色。

 

中医如何调理嘴唇变色

 

方法一、按摩兑端穴,地仓穴,承浆穴

 

1、用食指(手指要保持干净)在兑端穴上按正时针与反时针方向按揉,力度要轻柔舒缓,2分钟就可以。经常按摩兑端穴对嘴唇褶皱,嘴唇干燥,缺乏弹性等有不错的效果。

 

2、接下来然后用食指按揉嘴角两边的地仓穴,力度适当,以2分钟为好。人一上年龄嘴角则会下垂,而常常按摩地仓穴则会使嘴唇上扬。

 

3、最后用食指按揉下唇下的承浆穴,正时针与反时针各一分钟,力度适当,以没有疼痛感为好。常常按摩这个穴位对运动不足,睡眠差,身体虚弱而导致的唇色苍白治疗效果非常好。

 

方法二、按摩神阙穴,血海穴,关元穴

 

1、先以手掌按揉肚脐上的神阙穴和肚脐下的关元穴,力度渐渐加重,按摩速度要慢,一分钟后改用食指按压,每回按压下去后停留5秒钟,每个穴位按压20下就可以。

 

2、再用两手拇指同时按压左腿上的血海穴,力度适当,以有轻微疼痛感为好,30下为好,接下来手掌在血海穴上上下搓揉10下。以相同的方法按摩右腿上的血海穴。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上火怎么办?不同人群用药有差异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嘴唇变色 阴虚 上火 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