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虚弱的中医按摩法,超有效

 

脾胃虚弱的人要积极治疗,饮食上多补充营养,注意适度锻炼,另外,中医推荐脾胃虚弱的人可通过对阳白穴、太阳穴、阴陵泉穴、足三里等穴位进行按摩,来有效调理病情,达到养胃补脾的目的。

 

脾胃虚弱的中医按摩方法

 

1、取坐位,闭上两眼,先使用两手的食指同时按揉额头上的阳白穴,力度轻柔舒缓,2分钟为好。

 

2、接下来改用拇指按揉正时针按揉太阳穴,力度要轻柔舒缓,50圈为好。

 

3、接着用两手手掌同时摩擦两腿上的阴陵泉穴,以有舒服的温热感后,改用两个拇指同时按揉同一个阴陵泉穴,力度可渐渐加重,以有酸胀感为好,2分钟后用相同的方法按摩另一个阴陵泉穴。4、最后用拳头适度敲打两腿上的足三里穴和周围,力度适中,各20下,以有酸胀,发热的感觉为好,再用拇指对每个穴位进行按揉,各2分钟。

 

脾胃虚弱的中医按摩法就是以上这些,需要注意的是,早上起床与晚间睡眠时各按摩一回,沐浴后按摩对脾胃虚弱的调理效果最好。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夏天什么食物吃了最养胃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脾胃虚弱 养胃 中医养生 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