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惹人烦 按摩两穴位可解忧

 

中医认为引起口臭最大的原因就是“胃热伤津,肠间燥结”。通过对穴位进行按摩有祛湿降火,调和肠胃的作用,能够有效改善“口臭”的情况。治疗口臭按摩的穴位主要有人中穴,大陵穴,劳宫穴,中脘穴,内庭穴,曲池穴,劳宫穴,太冲穴,行间穴。

 

去口臭按摩方法一

 

1、取坐位,两手交替按摩两个胳膊肘之间的曲池穴,力度渐渐加重,以有酸痛感为好,按正时针与反时针方向各中按摩2分钟。2、以后左右手交替按摩手上的劳宫穴,力度适中,每个穴位100下。

 

3、最后仍取坐位,依次对脚上的太冲穴与行间穴进行按摩,力度渐渐加重,以有疼痛感为好,每个穴位(共4个)一分钟。

 

去口臭按摩方法二

 

1、用拇指指端掐压人中(要修剪指甲,避免掐坏皮肤),每回按下以后持续五到八秒钟,20下以后用指肚准指针揉20圈。

 

2、接下来左右手交替,用指肚按揉手腕上的大陵穴与手心的劳宫穴,力度适中,每个穴位(共四个)按摩2分钟。

 

3、接着以手掌与指肚按摩小肚上的中脘穴。

 

4、最后可以用手指指肚与指端按揉脚心上的内庭穴,以有适度疼痛感为好,每个穴位2分钟就可以。

 

注意事项:在按摩以上穴位时可以先泡脚,可以用脚踏按摩板辅助。

 

可去口臭的两个按摩方法就是以上这些,有口臭的人不但可以坚持按摩调节,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饮食清淡,多喝水,多刷牙,有便秘的也要及时通便,因为便秘也会引起口臭。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两种食物清热解毒去口臭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按摩去口臭 口臭 口气 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