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粉的功效和茯苓粉的吃法

 

茯苓粉的功效其实很多,比如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还有抗癌和养肝的作用,将茯苓粉配以各种中药,更可以治疗各种疾病。一起来了解下茯苓粉的功效和能充分发挥其功效的一些吃法吧!

 

茯苓粉的功效及治病方子

 

茯苓性味甘淡平,入心、肺、脾经。具有渗湿利水,健脾和胃,宁心安神的功效。可治小便不利,水肿胀满,痰饮咳逆,呕逆,恶阻,泄泻,遗精,淋浊,惊悸,健忘等症。茯苓之利水,是通过健运脾肺功能而达到的,与其它直接利水的中药不同。苓桂术甘汤、四君子汤、四苓汤等均是有茯苓配伍的常用方剂。

 

(一)开胃汤。茯苓15克,淮山药12克,谷麦芽各30克,鲜、干鸭胗各1个,煮汤饮服。治小儿消化不良,不思饮食。

 

(二)茯苓薏米粥。茯苓、薏米各25克,陈皮5克,粳米适量,煮粥食。治小儿脾虚泄泻,小便不利。

 

(三)茯苓薏米饼。茯苓、薏米、白面粉各30克,白糖适量,研成细末和匀压成饼,蒸熟。适合小儿食用,有和脾胃之效。

 

(四)茯苓陈皮姜汁茶。茯苓25克,陈皮5克,水煎,饮服时加入生姜汁10滴。有健脾和胃之效,可治妊娠呕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茯苓粉的吃法 茯苓粉 养肝 抗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