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的两个绝招

 

养肝怎么养?肝是沉默器官,等到民众发现肝病时往往慢了一步,所以日常养肝很重要。中医师沉瑞斌表示,肝不好的人多吃一些新鲜蔬果,忌食肥肉、蛋黄、动物内脏等,以及少吃醃制类、烧腊类、油腻类、加工类食物,可以准备药膳食补方以养肝,可以保持平常心、调适情绪以便避免肝受损。

 

养肝绝招1:保持好心情

 

沉医师指出,传统中医认为,肝主疏泄,喜欢舒畅而不喜欢压抑,更是忌讳发脾气,因此,肝不好的人应保持心情开朗、乐观进取,最好抛开忧郁,远离发怒动气的不良情绪,这就是中医常说「怒伤肝」的因由,「常笑保肝」心情开怀肝血自然舒畅,代谢废物自然容易排出体外。此外,喝酒、滥服药物也会对肝脏造成负担或危害。

 

养肝绝招2:药膳调养

 

药膳食补方有助於肝脏保健,可准备玉米鬚五十公克、蚌肉片二百公克,洗净倒入适量的水一起燉煲成玉米鬚蚌肉汤;准备茵陈十公克、蛤蜊肉一百五十公克,把药材、食材洗净后放入锅子里,倒入适量的水就可以一起煮成茵陈蛤蜊汤。

 

准备鲤鱼一条、赤小豆二百公克,一起加入适量的水,煮成赤小豆鲤鱼汤;准备蒲公英四十公克、蘑菇二十公克、白米六十公克,倒入适量的水煎煮成药汁,再把药汁、磨菇、白米放到锅子里,倒入适量的水煮成粥即可。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养肝的两个绝招是什么?相关介绍就是以上这些,希望给你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帮助。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知识有益无害。更多精彩文章请看这里——中药酸枣核的功效 可养肝助眠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养肝绝招 养肝 补肝